close

  亮DSC00200 (复制)  

(手機照的 畫素低天色又暗

小貓被花圃的牆擋住了 只有照到媽媽 請見諒)

 

因為體力很差

爬個樓梯不知道在喘個什麼狗屁的讓我不太爽

今天晚上就想出門隨便瞎逛亂走

 

只能說是緣吧

前陣子一直聽到我家對面有小貓的聲音

但因為正對面是有圍牆的空地

聽聲辨位找不到

土地所有權的關係也不好意思介入

(短腿的胖子爬圍牆像話嗎?要是警察來了我肯定是卡在上面的那種人)

 

那陣子剛好是特別冷的幾天(連胖子我都覺得冷)

一直很擔心(聽那聲音就是很小隻的貓)會不會怎樣

 

--------------------------------------

離題一下...

其實我本來是深狗派的(?)

一直以來不知為何對貓就是沒什麼好感

(在我弟因雲虎貓受過傷後我就更加的恐懼)

但之前去蹭朋友家時 她家的小黑真的是超級無敵讓人喜歡的

從那之後我就頗中意黑貓

 

又上半年朋友花花撿到一隻幼貓 橘子浪浪

但因他住的房間不方便 於是就放我那 讓我代為看照

 

這隻浪浪從天花板上掉下來

通常考慮到"從天而降"又是女生(母貓)

比較少女情懷(?)的應該會想叫她Angel

但因為我覺得她玩耍貓棒時超像小老虎這種爛理由

所以我叫她阿虎這種很煞氣的名字wwwww

 

我本來怕的連抱她都要戴橡膠手套

還要全付武裝的穿厚襪子和牛仔褲才敢放她出來

(我對貓爪有不理智的恐懼)

 

但朝夕相處之下我漸漸的被感化了(?)

雖然才短短的兩個禮拜

但後來送她去認養人的新家後

我差點在火車上哭了出來

 

動物...真的...很可怕(不對吧)

牠們會慢慢的偷走你的心

--------------------------------------

 

今晚亂逛的路上遇到牠們

原本還不是很確定

買完晚餐的歸途中 確定是一大兩小

我覺得牠們看起來好像很餓

思考了一會 就去超商挑罐頭了

 

雖然有小貓咪 但超商的罐頭好像都是給大貓吃的

沒得選 就拿了現場最大罐的

跟小七A了一些免洗餐具就過去了...

 

真的是非常親人又可愛的母子(女)三貓 ♥

我在準備的當中(把罐頭食物分

媽媽還偷偷的來靠我 ♥

但因為天色很暗 + 我很認真的在處理食物

完全沒察覺到...

突然看到腳邊多了一隻貓

害我嚇了一大跳

因為我嚇到的動作害她也嚇到 我們兩個分別跳了起來

我想路人一定覺得這裡有白癡wwwww

 

終於弄的差不多之後(站到一段距離外觀察)

媽媽就來了 (+ ω +)

因為媽媽試毒吃得有點久(還是說是在把食物嚼碎?)

原本還很擔心的在想:不是有兩隻小的嗎? (ˊ· ω ·ˋ)

在她吃了一段時間後 往另一個方向"喵"了一聲

兩隻就飛也似的衝過來了 Σ (ÒωÓ)

 

一隻長的和媽媽超像 另一隻是非常漂亮的橘子

母子(女)三隻臉都好小巧 ♥

而且尾巴都相當的美 穠纖合度(?)又很翹

 

橘子已經在觀察食物了 w

另一隻像媽媽的小貓反而比較黏媽媽

是先去蹭媽媽 沒有立刻去吃

 

說真的看到兩隻小的飛奔過來的瞬間

和三隻浪浪都吃飽後的神情

我一度差點哭了出來 (Q ω Q)

深夜躲在騎樓的柱子後神情激動又泛淚的我

活像是個跟蹤的變態啊!!!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才不勒!

最神奇的是當牠們吃飽後

媽媽還大膽的走向我

我們互看了一下子 媽媽對我喵喵叫了幾聲...

又叫了她的孩子過來

全員到齊(?)後 她又看了我一下子

我們就這樣在牠們喵喵叫和我只會說嗨的回應下(?)相處了一會兒後

牠們就離開了

 

小橘子後來又跑回來多看我一眼 (> ω <)

結果回到家我的飯都冷了 OTL

 

--------------------------------------

我怎麼好像常和流浪動物扯上關係 ( ̄ ω  ̄)a

今年就撿到三隻鼠和一隻貓 ( 艸 )

(那三隻老鼠還是在大冬天的被人惡意棄養在小角落 根本十足的混帳 (   ˋ 皿 ˊ )

 而且最神奇的是...

當天不知為何我就是有種第六感叫我往那平常根本不會去注意到的地方看

幸好最後都有替牠們找到新家

感謝朋友們的拔刀相助 (Q ω Q)

 

現在回想起今日遇到的浪浪媽咪 用牠那澄澈的雙眼看著我時

心中還是會充滿感動

雖然我不懂貓語 對貓咪的肢體語言也沒有什麼研究

但我想她一定是在跟我道謝吧

I can tell... from her eyes

 

這邊不是要鼓勵大家盲目的隨便餵食流浪動物或帶回家

因為這中間還有很多問題(經濟 醫療 後續)

且有些浪浪不讓人靠近

(可能因為牠曾經吃的苦 誤以為你要加害牠 或許會不小心讓你受傷)

這一切都要看你本身的考量和觀察

 

但如果情況允許

適時的伸出援手

英雄是可以存在於每個人心中

人要過新年 何不讓萍水相逢的動物也能過新年呢?

 

題外話 相同理念 我強推這影片

(我不清楚最初來源到底出自何處

總之前陣子大家狂轉 我也看了很有感觸 很值得深思的一部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鈦合金卡比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